墨凌

和平主义社恐比格犬
近期完全在想着基尔什塔利亚·沃戴姆的事
感谢您的喜欢!评论交流大好き!

选王

梅林&幼所罗门。不是cp向。
属性:半夜放毒 片段灭文法 坑 瞎扯和私设 雷 ooc 真爱
想当cp向看也不是不可以。

【0】
“您好呀。”
白发的男人在术式的中央向他微微笑着。
“你可以叫我梅林。”
他仰起脸来看男人含着笑意的眼睛。
“我叫所罗门。”

【1】
“我呢——有个特长,选王百发百中哦。”
“那我会成为王么。”
一个疑问句硬生生被掰成了肯定句的语气。梅林努力憋笑,同他讲:“你的神不是已经定你为以色列的王了吗?”
“你不信祂。”
依然是肯定的口气。梅林低下头叹了口气,说:“是啊,但是我不信不意味你的神不存在啊。”
他顺便摸了一把所罗门的头发。小孩的头发绵绵软软还挺长,手感当真不错。可惜他哥头发更好,可能比他更像只羊,也更招他们的前牧羊人老爹待见。
梅林又想了一遍,觉得有点不对,说:“你不是能看到未来吗?”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所罗门语气终于有所松动,“但祂会启示我。”
“不劝我信祂?”
“你不会真心信。”小孩那双无底洞似的眼睛直勾勾望着他,“不虔诚何以得到祂的庇佑?”
“是啦是啦。”梅林举双手表示投降,但公元前的未来的所罗门王依然用金色的瞳孔注视着他,那眸子一如既往地毫无感情。
于是他放下手,决定换种方式。他把手指搭在那头蓬松柔软的白发上,开始轻轻揉搓起来。
作为回答,小孩终于符合他年龄模样地拽了拽他的发尾。

【2】
“我会成为王吗。”
小孩跟着他老爹一路狂奔盛大逃亡躲他哥,坐下喘气的间隙里再次拿毫无起伏的声线抛个疑问句给他。
“你不相信祂啦?”梅林依旧笑嘻嘻,毫无逃亡中的危机感。
“好好好,你啊,注定成为我见过的、最出色的王。”
这话没差,梅林拍拍自己可能并不存在的良心,至少眼前这小孩会成为无人可超越的魔术王。然而金色的毫无温度的视线依旧不屈不挠地落在他身上。
“若人民受苦,是他们不虔诚。”
所罗门顿了一顿。
“那你又何以不被原罪束缚?”
他竟恍惚了一刹那。眼前浮现的是理想乡的高塔白花。还有沉睡在彼处的曾如白花般的少女。
那金色的视线还在看着他。
“你会成为王。”
“我选王从未出错。”

【?】
“我开始了。”
小孩长了两个头,体重却只有小幅上升,身体细瘦的不像个样。衣袍的袖子空荡荡的,露了一半手腕出来。
“放心好了。”
你会成为王的。这世界独一无二的魔术王。以色列的贤王。冠位的魔术师。
长发的青年念诵起了咒文。
我选王从未有差错。
“魔神之柱——其名当为【给提亚】。”
魔术王最终将在人理存续的基点消逝。
而我此时不当在此方。

所罗门扭过头去。
“梅林——!??”
身后空无一人。

【终(keng)】

评论
热度(55)

© 墨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